我亦飘零久

2019碎碎念

2019年10.28

家具的尺寸不合适,空间太小,导致很多要重新选,心烦意乱,失眠,失眠导致对pan不满,外界的刺激,我不知道该怎么化解。

早上衣服没干,失眠迟到没法洗头,只洗了刘海打算吹干时发现停电了,就这样吧,下楼,下雨了,没伞。

早上得知两天排班排到了凌晨4点,想找领导说下第二天换个人的,不是还有个设计吗,然后被怼的体无完肤。

群里传来消息,pan对那位设计的帮忙,俩人和和气气开开心心的工作,生活。

除了我。

除了我呀。

没用的我呀。



2019年10.13

一个人在家看了哪吒,emm~挺燃的,可是~剧情还是有bug,相比之下,更喜欢疯狂动物城多一点。

昨天工作上被夸了,蛮不好意思的,但又很开心,被认可的感觉挺好。

工作上和几个小伙伴在一起吃吃饭,聊聊天,比起之前总是一个人闷头工作一整天,感觉好了很多。

期待年底搬到自己的小房间居住,又隐隐对换工作有点担心。

关于友情,随缘就好,不想再因为这个影响到自己的心情。

喜欢存钱,看到钱一点一点的变多,就很开心,昨天朋友聚会说,觉得我过的蛮滋润,就很诧异,因为总觉得自己惨兮兮的。叔本华说:生命没有本质的意义,它仅仅依赖欲望和幻觉得以运转。不想成为韭菜,但也总是因为虚荣拉,欲望拉,搞的自己挺不开心,这种和自己的本能对抗的感觉,绝不好受,常常让自己很苦恼。觉得能力不够,野心又很大。

前段时间看了句话说,有的时候你以为人生到达了某处就是终点,此后可以歇息,但是咧,人生从始至终是波浪线,上下曲折的。终点,大概就是寿命终止的那刻吧,以前总觉得我有了什么什么就好了,就圆满了,可每次都不是这样,小时候看别人骑自行车,觉得,我大概是不可能能学会的,结果就很轻松的学会了,青春期的时候,觉得自己不可能变漂亮的,毕竟长相是天生的。上了大学以后,突然从别人的口中得知,自己长的挺不错?开始心疼那个时候自卑的自己。现在也是,总是在得到一样东西之后,有很长的失落感。

越大越觉得自己蛮好笑的,被这些东西捆绑来,捆绑去,然后又会陷入思考,别的人,会以一种怎么样的方式生活呢?

如果把这些跟男朋友讲,他肯定会摸摸我的头,然后说出一些不紧不慢,不清不楚,又很有哲理的东西出来。就让我很崇拜,很惊喜,觉得他其实也很聪明嘛。

如果把这些跟几个朋友讲,他们可能不会怎么说话,然后扯到别的话题,或者同样倾诉一下各自的烦恼。

如果把这些跟我妈讲,她就会说,你想的也太多了,跟我弟讲呢,他会说,无所谓阿,我OK阿。跟我爸呢,从来不说这些。但是其实我觉得,我爸才是最会理解我的那个吧~


可能大概或许我真的是闲的?~~~

今天心情还是愉快的~









2019年9.20

看了下上次的日期,距离了1个月这么久吗?


有时候真的蛮不想走出去的,也不想接受新事物, 因为看到光芒万丈的他人,就觉得,自己,太暗淡了叭…

别人都已经!!…嗯……!   而自己…嗯~………

着实暗淡。

以前还心向往之的,觉得,自己也要这样,那样,而现在却只想缩起来。

这样可真是不好,不好。


前些天看了一部动漫:轻松小熊与小薰。感觉自己跟小薰挺像的。

这个年代难得还有人拍这样的动漫,我以为目光从来都是看像年轻人的,对于越发大年纪的人,只想远离或者…一种嘲弄的情绪。

也不怪什么,就像我自己每次都不太情愿和老人呆在一起。


下午四点,好像窗外的天气还不错,被窗帘挡住了看不见。

高度集中工作有点累了,来…偷个闲,放松下。


另:coco奶茶真的好甜。




2019年8.27

今天和朋友讨论了一下丁克,我说大概率自己以后会是这样了,有时候并不是为了某些激烈的原因才这样,而是,顺应内心的不情愿。

不情愿未来的生活重心是孩子,也不愿意承认的是,自己给它带来不了好的生活和幸福感,并且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。

一直以来自己都很平凡,上学时也是普通的成绩,整日做梦,大学也是普通的大学,工作也是。从来都不是模范呀,怎么突然开始为这种事情苦恼了呢。爸爸说支持我的决定,但是我不想成为他的拖累,所以…安心的接受这些就好啦。

等父母年纪大了,就安心给他们养老,就像小时候他们养我那样,人生很短,也算尽责,趁年轻认真工作,多存点钱,等到了中年危机,索性辞职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放飞自我。

就…突然觉得何必焦虑。

今天不加班,等下去买束花回家,愉快~



2019年8.25


加班到现在,处理完了大部分的工作,得闲休息一下然后准备回家。

前几天陷入工作困境,拖延堆积了大量的工作,心情也较为郁闷,没有灵感。今天一件件得以解决,很累,但是心情舒畅。上周五的时候,觉得事事不顺,好像没了生路,结果只过了两天,就峰回路转了。所以绝大部分时候,都是自己太轻易陷入死胡同了对吗?其实事情没那么糟糕,对不对。

上周五和妈妈又闹的不开心,大哭了一场,觉得自己被丢弃了。后来找爸爸,爸爸却很支持我,让我遵从自己的选择,说他会永远支持我。我一下子觉得天晴了。

最近心情很糟总是找好友倾诉,很需要她的安慰。她很好,明明自己很忙,还在一直帮我梳理劝告。想起来以前高中的时候,她那时候过的很不好,就像我现在这样,我也一遍遍的去安慰她,鼓励她。如今角色对换,感觉人生有这样的朋友很幸福。她现在在努力长成参天大树,可以给身边的人依靠拉,不再是那个脆弱的小女孩了。而我,也要成长起来,不想成为他人的拖累,希望自己强大起来,就像以前那个酷酷的样子。从始至终,都想成为一个酷酷的人呀。

今天和同事友好的沟通了,所以,还是喜欢这种感觉的,总是愁眉苦脸脾气臭的对待他人,其实给自己带来不了开心。

今天看了一个女孩很尽心热爱生活的帖子,欣赏这样的女孩,希望自己也能做的到。

看到我弟女朋友发的在我家和我家人一起呆着的朋友圈,想着自己一个人在1千公里以外的地方独自加班,心里有点酸。

但是但是,今天还是很顺利,虽然对未来依然充满忧虑,但是这种轻松的心情很久没有了,这种心情我很喜欢,也很满足,希望能持久一点。






2019年8.21


今天要加班,大概要到10点吧,东西有点难做一直迟迟不想动手,这种习惯可真不好。

今天看了一个女孩发的帖子,感觉自己有些被治愈了,每天身边充斥的都是生活的不容易和不如意,很久没有遇到这样正能量的积极的态度了。有点惭愧,说起来以前的自己跟她还蛮像的,但是那样乐观的状态好像已经离开我很久。

昨天和妈妈吵了一架,说是吵架,不如说是我单方面的瞎嚷嚷。现在想来觉得后悔,但是,又觉得自己没有错。

最近和老大的关系有点奇怪,可能又是我单方面的脑补和想象也说不准,我是个傻子呀。

在追的电视剧没有更新,下班回去准备看一会汪曾祺的书,我觉得,汪曾祺写的文字好可爱,很喜欢,最近忙着追剧书看的少了,这样不好不好不好。

自从博客关闭之后,好像自己就少了一个树洞一样的地方,嗯…就在这里说说话也好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